top of page

皮炎

什麼是皮炎?

皮炎是描述紅色發炎皮膚的總稱。它可以有多種成因,並且以各種方式呈現 - 但通常涉及發癢的皮疹和紅腫的皮膚。

 

受皮炎影響的皮膚可能起泡,滲液,結痂或脫皮。皮炎的類型包括:

  • 脂溢性皮炎 - 以鱗屑,紅皮和片狀(如頭皮屑)為特徵。它通常存在於身體較多油脂分泌的部位,如臉部,胸部和背部。

  • 特應性皮炎(濕疹) - 通常於年輕時開始出現的症狀(嬰兒期),這種红色發癢的皮疹通常出現於皮膚彎曲處 - 手肘,膝蓋後和頸後。因為皮疹會引起痕癢 - 受影響的區域經常出現滲液/結痂,並且通常是平靜後突然爆發。

  • 接觸性皮炎 - 是指當皮膚接觸到會引發皮膚過敏反應的物質/物件(如珠寶,個人護理或清潔產品)後出現的紅色皮疹。

 

雖然皮炎可能會令人感到不適並且尷尬,但是它並示罕見,亦不具傳染性,通常可以通過採用正確的日常自我護理程序及避免接觸會誘發它的物質來加以控制。

什麼會導致/觸發皮炎?

根據各種皮炎類型(見上文)找出不同的原因。對於接觸性皮炎,應注意到其出現模式,以查明可能引致皮膚過敏之物質。這樣您就可以避免/盡量減少與之接觸,並防止發生皮炎(或爆發嚴重症狀)。

 

對於所有其他類型的皮炎,它可能只是一種需要通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正確的自我護理程序加以控制的慢性疾病。

 

幫助自然控制皮炎的技巧:

  • 避免使用含人造合成香料的香水、個人護理和清潔產品

  • 穿著透氣的服裝,如有機棉,大麻,亞麻和竹子等天然織物(這些物料可讓您的皮膚呼吸,化學物質含量低於合成替代品)

  • 儘量穿著沒有使用人造色素染色的衣服,此類衣服可以在一些使用水果和蔬菜顏料的服裝公司找到。這有助於控制身體的毒性負荷(身體對化學物的總接觸量)

  • 如果頭皮上容易出現脂溢性皮炎,嘗試使用不同的洗髮水和護髮素,以比較效果。避免使用含人造香料(香水)產品和任何SLS(及其衍生物)成分的產品。

  • 嘗試不同的植物油和天然護膚產品,皮膚將得到改善

  • 在飲食中加入大量必需脂肪酸 - 徵詢營養師合適的補充食品和飲食計劃。

Botani 建議用於皮炎的護膚程序:

面部皮炎:

  1. 橄欖紓緩潔面霜Olive Soothing Cream Cleanser - 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都可以使用這種滋養溫和潔面霜清潔日常雜質、污染和水性化妝品。含有保濕和抗炎的活性成分,能保持肌膚水潤柔軟。

  2. 早上使用巴西莓活性防禦精華Acai Berry Active Defence Serum ,它蘊含大量抗氧化元素及肌膚所需維他命,為閣下的肌膚提供每天之抗氧化保護,鎮靜及紓緩發炎肌膚,幫助傷口復原。晚間使用 橄欖抗衰老精華Olive Skin Serum滋養肌膚,強化及修復肌膚的保護屏障。在微濕的皮膚上使用。

  3. 你的潤膚霜將取決於你的皮膚類型:

對於乾性皮膚 - 使用橄欖修護面霜Olive Repair Cream

早晚在巴西莓活性防禦精華Acai Berry Active Defence Serum橄欖抗衰老精華Olive Skin Serum後使用。這款抗敏感配方蘊合豐富橄欖角鯊烯(Olive Squalane) 和甜菜鹼,能夠舒緩乾燥、敏感的肌膚,具有強效滋養又溫和的保濕成分。

 

對於中性、混合性或油性皮膚 - 使用平衡保濕乳Boost Balancing Moisturizer

此輕盈的保濕乳液適合日夜使用,平衡保濕乳Boost Balancing Moisturizer巧妙地混合含有具紓緩特性的洋甘菊、金盞花、紫錐花、保濕甜菜鹼和抗菌的檸檬味茶樹,保持肌膚水潤無瑕。

 

身體皮炎:

  1. 草本紓緩保濕沐浴露PhytoBody Wash一種酸鹼度平衡的多用途沐浴露,適合全家使用。可以用作溫和的洗髮水,沐浴露,適用於敏感肌膚。

  2. 橄欖護手潤膚霜Olive Hand and Body Cream是一種溫和的保濕霜,幫助修復、軟化和滋養刺激、痕癢的皮膚。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