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乾性肌膚

什麼是乾性肌膚?

乾性肌膚是一種缺乏油脂的皮膚類型,通常被分類為暗啞、鱗狀皮膚和幾乎看不見毛孔。它有時可能與肌膚缺水混淆,肌膚缺水是任何皮膚類型都可能遇到的皮膚問題。乾性肌膚是缺乏油脂,而缺水肌膚是缺乏水份。

甚麼導致乾性肌膚?

皮膚乾燥是一種皮膚類型,可能是遺傳。然而,在某些情況下,乾性肌膚可能是由環境因素,使用不當的個人護理產品或藥物造成。

 

環境因素

  • 周遭環境是影響乾性皮膚形成的其中一個重大及(有時)不可控制的因素。無論是暖暖氣、冷氣還是天然氣候;在冬季,濕度較低,陰涼乾燥的天氣會使皮膚中的水分揮發,這會讓皮膚感覺繃緊、乾燥、過敏和龜裂;

  • 淋熱水浴會帶走皮膚其必需的天然保濕油,令皮膚變得繃緊、乾燥,容易引發進一步的皮膚問題。用溫水洗臉並在潔面後直接塗抹保濕霜,可避免皮膚乾燥;

  • 需注意穿著的衣服 - 如果它是以合成物料製成或穿上後感覺痕癢 - 也會導致肌膚乾燥。

 

個人護理產品

刺激性的肥皂和潔膚產品會抽走肌膚必需的油份。我們所選用的保濕產品亦是構成乾性皮膚的重大因素。並非所有的保濕產品都是以相同配方製造,許多產品標榜高含水高達80-90%!),雖然這使皮膚即時有水份提升的感覺,但那些產品會從皮膚表面迅速蒸發,因此不能長時間保護和滋潤皮膚。

 

乾性皮膚也可能是另一種皮膚問題的相關症狀,包括:(但不限於)濕疹、皮炎或牛皮癬。

 

自然幫助護理乾性肌膚的技巧:

  • 若肌膚乾燥,可能同時出現缺水現象,所以需確保每天飲用足夠的水。

  • 每天吃一些新鮮食物以確保吸收最佳營養

  • 檢查腸道健康!有時我們可以擁有最好的飲食,但營養成分吸收不良,因此請以自然療法檢查消化道/腸道的健康狀況。

  • 確保飲食中有足夠的必需脂肪酸 - 將它們視為內在的潤膚劑。

  • 遵循一致的及自然的護膚程序,使用溫和的潔膚產品,以及具有滋養,修復和保護特性的潤膚霜。

 

建議用於乾性肌膚的護膚程序:

 

面部

  1. 每天早晚以橄欖溫和潔面霜Olive Soothing Cream Cleanser潔淨肌膚,這種滋養溫和的潔面霜不會帶走皮膚所需的天然油脂。

  2. 使用含有99.7%活性橄欖角鯊烯的橄欖抗衰老精華Olive Skin Serum, 它可以補充皮膚角鯊烯的含量,肌膚自身的天然保濕脂質。

  3. 橄欖修護面霜Olive Repair Cream將有助於保持肌膚的基本濕度水平, 它含有橄欖角鯊烯和荷荷巴油,是為肌膚在乾燥的冬季提供持久保濕和保護而設計。 它亦蘊含蘆薈、洋甘菊和金盞花,此滋潤的面霜有助於鎮靜過敏和紓緩乾燥的肌膚。

  4. 每週兩至三次以瑰麗保濕面膜Rose Whipped Hydra Mask為乾燥的肌膚注入活力,使其回復柔軟、濕潤及飽滿。

 

身體

  1. 草本紓緩保濕沐浴露PhytoBody Wash  -  一種溫和滋養的酸醶度平衡“無皂” 沐浴露,適用於全身。含有金盞花、洋金菊 、橄欖葉精華、燕麥具抗炎、保濕、紓緩及鎮靜肌膚特性;

  2. 瑰麗養髮護膚油 Rose Deluxe Hair & Body Oil塗抹全身及秀髮補油份及養份;

  3. 若仍覺乾燥,可使用橄欖護手潤膚霜 Olive Hand & Body Cream 於全身及手部,它能幫助修復、軟化和滋養過敏,發癢的皮膚。

Botani Rose Whipped Hydra Mask 100g.jpg
Botani Rose Whipped Hydra Mask 100g.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