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幼紋和皺紋

什麼是幼紋和皺紋?

我想我們都知道幼紋和皺紋是什麼 - 它們是不請自來不受歡迎的訪客,可是他們通常不只是訪客 - 而是會在這裡永久定居。皺紋是衰老過程中自然的一部分。年輕的肌膚有豐富的骨膠原(保持皮膚緊緻)、彈性蛋白(這意味著皮膚有彈性,可以迅速反彈)和油份/脂質(如角鯊烯),以保持肌膚濕潤。衰老意味著上述成份在肌膚中的含量越來越少,因此皺紋自然形成。

Lines-Wrinkles-300x200.jpg

什麼原因導致幼紋和皺紋?

內在與外在因素都有關係。內在因素就是上述之因素 - 自然衰老過程(不能阻止);但外在因素也起著重要作用 - 這改善幼紋和皺紋問題產生重大影響。外在因素是日常接觸的環境,包括:陽光、吸煙、酒精、污染、化學品、日常飲食、生活方式和護膚品。

 

有助於幼紋和皺紋的提示:

  • 盡量減少直接暴露在陽光下;

  • 要避免正午時份的陽光;

  • 一年365天都要塗上防曬霜(即使在冬天 - UVA射線依然強烈);

  • 在海灘必須遮住皮膚,戴上帽子和太陽鏡,然後全身塗抹防曬霜;

  • 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吃各式各樣的新鮮食品,避免吸煙(包括二手煙),盡量減少喝酒

  • 盡量減少攝取糖份!糖會消耗皮膚中的膠原蛋白 - 所以要控制那些甜蜜的慾望;

  • 盡量減少進食加工食品並將其換成全天然食品(營養價值高的新鮮食品);

  • 吃富含抗氧化物的飲食 - 提示:尋找有紅/藍色的水果和蔬菜。

Botani對抗幼紋和皺紋的護膚程序:

潔膚:

中性至乾性皮膚 - 以橄欖溫和潔面霜Olive Soothing Cream Cleanser潔淨肌膚,這種滋養溫和的潔面霜酸鹼度平衡,不會刺激肌膚,亦不會帶走皮膚所需的天然油脂。

中性至混合性或油性皮膚 - 使用淨化潔面啫喱 Purify Facial Cleanser潔淨肌膚,不含硫酸鹽和酸醶度平衡的潔面啫喱,輕微起泡,可清除日常面部污垢不會帶走皮膚所需的天然油脂。

 

保護:

日間使用巴西莓活性防禦精華Acai Berry Active Defence Serum ,它蘊含大量抗氧化元素及肌膚所需維他命,為閣下的肌膚提供每天之抗氧化保護,免受日常環境壓力因素如污染、陽光等侵害而導致肌膚過早衰老而出現皺紋及幼紋。它同時為肌膚提供每天所需的營養並鎖緊水份以達到長效保濕。

晚間使用橄欖抗衰老精華Olive Skin Serum滋養肌膚,強化及修復肌膚的保護屏障。它含豐富橄欖角鯊烯 Olive Squalene (99.7%)(由有機橄欖提煉),能替代存在於肌膚中的角鯊烯 squalene,是皮膚滋養脂質的天然成分。當肌膚在25歲之後開始流失其天然角鯊烯時,必需每天補充角鯊烯!它強效滋養肌膚,效果顯著,令肌膚回復幼滑、飽滿,並能減淡疤痕、色斑、皺紋及幼紋。

 

保濕:

乾性肌膚 - 乾性肌膚 - 橄欖修護面霜 Olive Repair Cream,  早晚於巴西莓活性防禦精華Acai Berry Active Defence Serum 橄欖抗衰老精華Olive Skin Serum後使用。這款抗敏感配方含豐富橄欖角鯊烯,Crambe Abyssinica和甜菜鹼,能夠舒緩乾燥及過敏性肌膚。

每週兩至三次以瑰麗保濕面膜Rose Whipped Hydra Mask為乾燥的肌膚注入活力,使其回復柔軟、濕潤及飽滿。

中性至混合性或油性肌膚 - 使用平衡保濕乳Boost Balancing Moisturiser - 具滋養及抗菌特性的日夜保濕乳,能深層滲透、不油膩、不會阻塞毛孔。它含有舒緩(洋甘菊,金盞花,紫錐菊),保濕(甜菜鹼 - 天然甜菜)和抗菌(檸檬香茶樹)的植物成分,讓肌膚保持水潤,帶有光澤。

Botani Rose Whipped Hydra Mask 100g.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