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敏感肌膚

什麼是敏感肌膚?

隨著現代生活壓力不斷增加,環境日益惡劣的和氣候變化,皮膚敏感已成為許多人日益關注的問題。敏感肌膚可以是任何肌膚類型,甚至油性或混合性肌膚。敏感肌膚往往是緊緻和嬌嫩,容易因溫度變化(冷或熱)而潮紅,很容易被曬傷和風灼傷。皮膚敏感的人容易發生過敏反應,通常會導致皮膚發紅和出現斑點。

什麼原因導致肌膚敏感?

導致肌膚敏感的原因各有不同,有機會是遺傳,特別是對於患有過敏症、濕疹或牛皮癬等的人士。惡劣的環境、接觸化學品亦會引起肌膚敏感。一旦有敏感的肌膚,任何最簡單的事情都會觸發刺激。因此,必須使用專為敏感肌膚設計性質溫和的護理產品。

 

有助於改善敏感肌膚的天然方法:

  • 保持肌膚正確的酸鹼值即弱酸性是至關重要的。當酸鹼值失衡時,肌膚容易受到感染和變得脆弱。由於大多數肥皂都是高度鹼性,並且抽走肌膚的天然油脂,令肌膚變得乾燥及脆弱。因此,最重要的規則是不使用肥皂(除非它是中性酸鹼度,但亦永不要用於臉上)。

  • 溫和地護理敏感肌膚非常重要。避免使用刺激性的磨砂去角質。惡劣的環境和極端溫度(包括熱水淋浴)可能令肌膚敏感情況加劇。

  • 盡量減少化妝,並檢查所使用的化妝品成分。尋找含有簡單、天然成分的低致敏性產品。如果必須化妝,請於回家後立即卸妝,並嘗試每周至少一次素顏。

  • 營養補充品有助於改善敏感肌膚。必需脂肪酸是肌膚的頭號補充劑存在於魚油或月見草油中,有助於身體補充肌膚中的天然油脂,並協助癒合。經常喝大量的水亦非常重要的。

  • 保持簡單的肌膚護理程序:敏感肌膚只需要一支溫和的潔膚液和一些保濕和滋養產品。不需要用太多產品,我們並且建議只使用同一個品牌的產品,因為同一品牌的產品相互兼容,但來自不同品牌的產品成份或配方上可能會有衝突,以導致敏感情況進一步惡化。

  • 不論任何肌膚類型,最重要都是使用只蘊含天然成份及與肌膚生物相容的產品。植物成分能治療和護理肌膚,並且讓皮膚自然呼吸。橄欖角鯊烯和荷荷巴油等天然植物油與肌膚具有生物相容性,並在保濕的同時治療及滋養肌膚。金盞花和洋甘菊等草本精華可以鎮靜和紓緩肌膚。

  • 不要使用含有合成香料和色素的產品;一些天然精油亦可能有刺激性,因此應選擇香味最少的產品。

  • 利用店內試用品,在手臂內側的一小塊區域對產品進行敏感測試。如果沒有不良反應,可於第二天進行購買。

 

Botani 為敏感肌膚建議的護膚程序:

面部

  1. 每天早晚以橄欖溫和潔面霜Olive Soothing Cream Cleanser潔淨肌膚,這種滋養溫和的潔面霜不會帶走皮膚所需的天然油脂。(也能去除水溶性的化妝品)

  2. 先使用花卉紓緩噴霧Soothing Facial Mist早上使用巴西莓活性防禦精華Acai Berry Active Defence Serum ,它蘊含大量抗氧化元素及肌膚所需維他命,為閣下的肌膚提供每天之抗氧化保護,鎮靜及紓緩發炎肌膚,幫助傷口復原。晚間使用橄欖抗衰老精華Olive Skin Serum(這種組合有助於精華被肌膚吸收)。它們特別具治療、紓緩和滋養特性,最敏感的肌膚亦適用。因某種情況而令肌膚特別敏感之人士,例如化療、激光療程或手術後,建議在開始常規護膚程序前,先在臉上使用花卉紓緩噴霧Soothing Facial Mist巴西莓活性防禦精華Acai Berry Active Defence Serum橄欖抗衰老精華Olive Skin Serum,持續一個月,有助於於滋潤和癒合。

  3. 橄欖修護面霜Olive Repair Cream保濕,它是專為深層滋潤而設計,能夠護理最敏感的肌膚。

身體

  1. 草本紓緩保濕沐浴露PhytoBody Wash  -  一種溫和滋養的酸醶度平衡“無皂” 沐浴露,適用於全身。含有金盞花、洋金菊 、橄欖葉精華、燕麥具抗炎、保濕、紓緩及鎮靜肌膚特性;

  2. 使用橄欖護手潤膚霜Olive Hand & Body Cream為全身的肌膚保濕,它能幫助修復、軟化和滋養過敏,發癢的皮膚。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