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混合性皮膚

甚麼是混合性皮膚?

顧名思義混合性皮膚 就是 超過一種皮膚類型的組合。通常某些區域屬油性,其他區域屬乾性或中性。在一般情況下,T位(鼻子,前額和下巴)比其他部位分泌更多油脂,並且會在一天過後看來泛起油光。這是一種常見的皮膚類型,取決於不同的皮膚需要使用不同的方法/產品。

甚麼導致/觸發混合性皮膚   ?

混合性皮膚的人士或會發現,一些特定情況會導致他們的皮膚在某些日子變得特別多油/乾燥。

 

這些通常基於環境因素(環境、天氣、污染)或內在因素(飲食,生活方式,壓力)或使用不合適/具侵蝕性的個人護理產品所產生的結果。

 

天然地幫助控制混合性皮膚的技巧:

  • 首先,不要只專注於單一問題(例如皮膚乾燥)而不注意其他問題,必須視皮膚類型作為一個整體,目標是讓皮膚盡量達致平衡;

  • 不要使用過份滋潤的產品,這會導致皮膚更顯多油。相反地,應尋找一些經過專業調配能平衡各種植物油、活性成分及草本保濕成份的輕盈天然產品;

  • 保持健康均衡的飲食,減少進食精製糖、乳製品和加工食品;

  • 避免每天化濃妝。如必須化妝,請使用礦物化妝產品,讓肌膚呼吸,不要使用含堵塞毛孔成分的化妝品。

建議用於混合性皮膚的護膚程序:

  1. 使用溫和、不會帶走肌膚天然油份的潔淨產品(如淨化潔面啫喱 Purify Facial Cleanser)進行潔淨肌膚;

  2. 在不同膚質的部位用不同的產品- 例如,在乾性肌膚部份使用橄欖抗衰老精華Olive Skin Serum巴西莓活性防禦精華Acai Berry Active Defence Serum ,而在油性區域則使用草本拯救霜Rescue Blemish Cream吸走多餘油份及處理暗瘡和粉刺。

  3. 使用輕盈,酸醶度平衡的的保濕霜,如平衡保濕乳Boost Balancing Moisturizer,它具有舒緩,保濕和抗菌特性,能夠滋潤,平衡和保護肌膚。

bottom of page